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尤溪法院、大田法院“跨域巡回法庭”联席会在尤溪召开
作者:曾玉水  发布时间:2023-05-25 14:49:42 打印 字号: | |

5月18日上午,尤溪法院、大田法院“跨域巡回法庭”联席会在尤溪法院召开。尤溪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林自驹,大田法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李勤模,“跨域巡回法庭”辖区部分乡镇政法委员、特邀调解员等出席会议。


会上,尤溪法院西城法庭负责人陈新鑫汇报了“跨域巡回法庭”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、工作成效、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。各乡镇政法委员对如何充分发挥“跨域巡回法庭”作用,更好地服务尤溪、大田两县交界乡镇群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
尤溪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林自驹强调,“跨域巡回法庭”要围绕“全面交流合作要有深度、跨域司法协作要有温度、社会综合治理要有宽度”目标,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好办法,共同推进“边界枫桥”式人民法庭建设,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,提升区域司法影响力。


会后,尤溪法院西城法庭、大田法院建设法庭作为“跨域巡回法庭”联建部门,共同在尤溪县新阳镇池田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。活动现场,西城法庭和建设法庭法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、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,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、民间借贷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详细解读、重点宣传,以普法宣传服务扩大“跨域巡回法庭”在群众中的影响力。

下一步,尤溪法院、大田法院“跨域巡回法庭”将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联动共治方面进一步深化探讨协作,打通两地跨地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让两县交界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。



 
责任编辑:傅祥志
联系我们

司法服务热线:12368

立案、查询诉讼服务电话:0598-8769772

执行服务电话:0598-7571225

地址: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城关镇解放路171号